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邢志祥 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队伍  正高职称  邢志祥 教授


邢志祥 教授,硕士生导师。常州大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333”工程人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化工安全、油气储运安全、消防与城市公共安全等方向的科学研究。现任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国家安监总局油气储运安全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师培训师、中国消防协会会员、江苏省安委会专家、常州市安委会专家、泰州市安委会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Journal of Loss Prevention in the Process Industries》、《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审稿人。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五”公关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研究项目16项,其中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专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9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2014年作为项目主要成员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7部,授权发明专利、软件专著4项,参与制定江苏省行业规范2部。指导硕士研究生20余人。近年来,邢志祥教授在风险评估与应急救援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定量风险评价方法》、《有毒化学品事故潜在危险区的预测》等。2018-2019年承担了中石油管道科技研究中心的“量化风险评价中社会风险计算模型解析”项目,课题组开的发风险计算模型得到了验收专家的一致好评。2020年,作为专题负责人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方新兴超大型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主要负责城市应急能力评估技术及系统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