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董希琳 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队伍  正高职称  董希琳 教授



  董希琳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武警少将警衔。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副院长,19869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从事火灾理论和灭火救援的教学与科研工作30余年,上世纪末出版了专著《核电厂消防安全与事故救援》。曾任公安部灭火救援专家组专家,现任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救援处置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兼建筑防火材料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安部科学技术奖励评委会委员、灭火救援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攻关或支撑计划项目、省部级等9项,参与完成11项,编写出版教材4部。董希琳团队在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董希琳团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与本课题相关学术论文90余篇,被引量达561余次。相关研究成果形成授权专利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0余项。2006年科技支撑计划“城市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董希琳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灭火救援应急指挥技术研究及灭火高新装备技术与装备开发”课题获批。201446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超大型油罐火灾防治与危险化学品事故现场处置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课题主要负责人董希琳教授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和内容、课题研究任务完成情况和研究成果创新性等方面,对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对董希琳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该项目研究成果荣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