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石油和化工行业动力电池安全与事故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 2023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发布时间: 2023-09-28    访问次数: 331

石油和化工行业动力电池安全与事故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批准,依托常州大学,联合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产学研紧密合作,开展石油和化工行业动力电池安全与事故防控技术研究。

实验室坚持边建设、边研究、边开放的原则,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机制。为了充分发挥实验室平台优势,加强科研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支持国内外科研单位进行基础和应用研究。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条件,实验室现设立开放课题。

一、优先支持的研究方向

1. 锂离子电池本质安全

2. 锂离子电池产热特性

3. 锂离子电池热失控的监测预警

4. 锂离子电池火灾的灭火技术

5. 新体系锂离子电池

二、资助额度与期限

1. 开放课题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2. 一般项目经费资助额度为1.5/项,重点项目经费资助额度为2/项。

三、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下载并填写《石油和化工行业动力电池安全与事故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A4纸双面打印,由所在单位审查并签署意见,于20231015前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后邮寄至本实验室,同时请将电子版申请书(附件1)、开放课题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wangzhuo@cczu.edu.cn)。

四、审核流程

本实验室接收到开放课题申请后,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由本实验室会议审定结果,根据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批准资助课题及资助额度。评审结果将于20231031日前,通知申请者本人。

 

五、要求和考核

1. 开放基金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由本实验室与申请人共同所有和共享,申请人须与实验室人员开展合作研究;同时,申请人须在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中对实验室进行署名,还应在适当位置标明石油和化工行业动力电池安全与事故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和资助编号(英文为Supported by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Battery Safety and Accident Control of Petroleum and Chemical Industry

2. 以本实验室为第一单位或通讯单位发表SCI论文1

3. 提交一份研究报告。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19-86330358

邮箱:sse@cczu.edu.cn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滆湖中路21号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逸夫楼

邮编:213164

 附件1:开放课题申请书.doc附件2:开放课题信息总汇表.xlsx

 

 

石油和化工行业动力电池安全与事故防控技术工程实验室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