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赴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2-08    访问次数: 465

123日下午,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院长吴启兵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合作交流,会议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彭明国处长、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领导及安全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书记薛荣主持

校长蒋军成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常州大学安全学科的发展历史从学科发展情况、招生培养情况、人才队伍、杰出校友等方面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就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谈了个人感想。蒋校长提出,当前我国危险化学品事故频繁,出台工贸行业危化品管理办法将有利于促进行业标准化,提高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城市发展做贡献。

吴启兵院长介绍了中钢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研究院在职业危害评价、特种设备检测、垃圾填埋场风险评估、劳保用品检测房屋建筑结构检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邢志祥教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安全学科、消防工程基本情况,成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初衷,介绍了我校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服务企业、政府的项目。

产学研合作处彭明国处长提出,要确保合作联动机制的制定与落地,搭建合作平台、创新中心和实验室,联合石化和冶金行业开拓市场。

会上,双方就本科、硕士人才培养与联合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研平台申请等方面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