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应急管理部周永平司长、常州消防救援支队王士军支队长莅临江苏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17    访问次数: 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教育部、原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化工行业人才强安工作,常州大学主办了江苏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高级研修班的第二阶段集中授课于98日正式开始。

916日,应急管理部周永平司长、常州消防救援支队王士军支队长莅临江苏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展专题讲座,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邢志祥教授、欧红香教授及环境学院安全工程系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邢志祥教授主持。

应急管理部周永平司长应邀作题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以及生产安全事故调查若干问题的两个报告,报告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系统分析了当前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周永平司长强调,学员们必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宣传贯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早见成效。

常州消防救援支队王士军支队长应邀作题为江苏省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消防应急救援的报告,报告通过列举近年内江苏省发生的多起重特大火灾爆炸案例,深入剖析了不同类型的危险化学品在燃烧爆炸时的危险性,同时也向学员们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在面对危险化学品火灾时的应对方法与技术难点,讲解了全省“5+1”区域性灭火救援应急中心的布置,报告的最后王士军支队长给高级研修班学员分享了江苏省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处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