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国务院安委办王浩水副主任莅临江苏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17    访问次数: 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教育部、原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化工行业人才强安工作,常州大学主办了江苏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高级研修班的第二阶段集中授课于98日正式开始。

912日,国务院安委办王浩水副主任莅临江苏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展专题讲座,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士军、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邢志祥教授、欧红香教授及环境学院安全工程系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常州大学总会计师陆华良主持。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应邀作题为全面推进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水平的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构建我国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要素体系、我国化工过程安全管理部分要素解读。

报告从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起源与发展,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要素以及我国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要素体系的构建,提出了全要素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理念。同时,王浩水主任强调企业必须遵循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并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制定出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全生产战略和目标,构建出基于化工过程安全的管理体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效率和效果,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在提问环节中,王浩水主任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就如何提高化工安全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协调政府监管与企业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