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中国工程院范维澄院士莅临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12    访问次数: 264

6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在常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江苏省第二期化工安全复合人才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作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专题讲座。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教授出席讲座并热烈欢迎,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邢志祥教授、欧红香教授及环境学院安全工程系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邢志祥教授主持。

邢志祥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范维澄院士的学习经历、学术任职以及主要研究方向等内容。

讲座中,范维澄院士从我国应急管理形势和现状、公共安全基础理论与科技、国家应急平台体系、城市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公共安全社会化云服务、校园安全防控体系等方面对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相关内容体系作了详细讲解,提出了精准安全的理念,并强调安全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需求,应以公共安全技术为支撑,以安全韧性前沿理念为先导,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编制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安全网,以构建智慧安全韧性城市、促进全社会安全发展。在提问环节中,范维澄院士就如何提高化工安全领域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校园安全体系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